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东方园林1000亿PPP订单可能仅一步之遥了

日期:2017-02-16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园林 PPP PPP项目

东方园林拿单频率高到实在不能不专门写一篇。

2016年的业绩先放一边,仅2017开年来的近46天时间里,东方园林已经接连拿下了5个PPP项目订单、总金额高达119.12亿元,平均每9天完成一份大单且节假日无休。从东方园林的订单里我们也不得不感慨,还是团队的力量大啊(5分PPP项目均为联合体中标)。

今年以来东方园林接连中标单县东舜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整治(A 段)PPP 项目、襄阳市鱼梁洲环岛景观带PPP项目、玉溪大河下游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为独山县九十九滩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济宁市任城区济北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PPP项目,项目涉及生态修复、海绵工程及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近年来环保政策利好,以东方园林为代表的环保企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根据蓝图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将会培育50家百亿产值环保企业,而东方园林作为环保行业翘楚,早已突破350亿市值,受益于政策的推动和优秀的业绩表现,或有望成为首个千亿环保企业,董事长何巧女此前也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东方园林上市时定的目标就是做千亿企业。

何董事长曾在一则澄清公告中指出,预计到春节前后,公司中标的PPP项目所涉及的总投资额有望达到1000亿元。

据东方园林公告称,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12亿元,同比增长4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7亿元,同比增长97.02%。自2015年以来,东方园林在手PPP订单已逾700亿,在行业里是绝对的“拿单大户”。

那东方园林2016年究竟拿了多少订单呢?根据点绿网数据统计,2016年环保企业上市公司中,东方园林、首创股份、启迪桑德成为订单额最高的三家企业,其中东方园林更是以344亿元的金额一举夺魁。

在PPP盛行的2016年,东方园林是广泛被认为在环保PPP模式上走在前列的企业。而2016年以来,东方园林也实际的通过PPP模式的良好运作获取了大批订单,项目遍及北京、海口、江苏各地,如总投资达到70亿元的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环境治理PPP建设项目等。接二连三的大订单,势必将对东方园林201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若你以为东方园林从园林行业转型环保还仅仅涉足水处理、海绵城市建设领域就太单纯了。

实际上自2015年9月以来,东方园林在环保领域的扩张动作频频,短短3个月时间里相继收购5家环保行业公司股权,涉及水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领域,总金额合计约30亿元,加速了东方园林向生态环保全产业链转型的脚步。

在纳入上述几家环保企业之前,东方园林就开始积极推进传统景观业务的生态化转型,即由单一的传统景观工程承包向提供全方位的水生态系统方案转型。东方园林董秘曾表示,公司强势转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看到了在水处理领域、固废领域、危废处理等领域未来的发展空间较大。

而随着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收购完成后,东方园林将在固废处理和水生态治理两大环保领域的综合实力将大大增强,使公司加快转型成为城市生态环保服务商。

这么能干的何巧女董事长身价必定也是不菲。最新股东持股数显示,何巧女持有公司11.14亿股,唐凯持有公司2亿股份,分列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夫妻两人坐拥接近200亿市值。而福布斯中国2月6日发布的“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100位主要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商界女性入选该榜单,其中何巧女成为环保行业唯一入选的商界杰出女性。

另外,夫妻两人也热衷公益事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的《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显示,东方园林何巧女高居捐赠榜榜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