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三维丝控制权之争升级:三大股东混战

日期:2017-02-16    来源:野马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6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维丝 环保企业 除尘除灰

股东

2月15日,三维丝“内斗”继续发酵,昨日的二股东已易主,原第三大股东、公司副董事长丘国强斥资逾6千万跻身三维丝第二大股东。

2月14日晚间,三维丝发布公告称,丘国强斥资逾6千万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两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增持了公司400万股,占总股本的1%。这增持的1%让三维丝的股权结构出现了如下变化:

很容易注意到,在2016年11月28日三维丝披露了丘国强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增持金额控制在8千万至1亿,于今年5月27日增持结束,并且公告披露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者自筹资金。

查阅公司招股书发现,丘国强是公司的发起人之一并且是原始股东,公司于2010年上市,在发行前丘国强的持股比例高达21.44%,发行后持股比例降为16.08%,但依然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至今。

其实早在之前点绿就报道了关于三维丝的股权之争,例如《三维丝股东起诉现任董事长 称身份不合法》、《诉讼申请被驳回却秘而不宣 三维丝控制权之争再起波澜》、《三维丝澄清“罗生门” 称罗祥波被免职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第一大股东罗祥波罗红花夫妇和丘国强是从什么时候结下的怨?

经梳理发现,公司在2016年11月14日发布临时股东决议公告,罢免了罗红花夫妇在董事会的全部职务,并且通过了丘国强当选公司董事。

紧接着于当月23日丘国强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廖正宗当选公司董事长,丘国强当选副董事长。但是罗红花夫妇和丘国强之间的矛盾真正爆发是在2016年12月1日,丘国强要求公司监事会对原董事长罗祥波提起诉讼,与此同时罗红花向法院起诉撤销丘国强和廖正宗当选决议。

此次控制权之争是否会对公司正常运转产生影响?公司内部是如何看待这个事件的?野马财经多次致电公司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始终无人接听电话。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先生表示,上市公司管理层发生矛盾,在国内变得越来越普遍,为了避免发生不可弥补的后果,在双方发生矛盾时,要着重注意保护普通投资者的利益,代表中小股民利益的独立董事,应尽量发挥积极作用弥合双方的分歧,避免公开斗争给企业经营和品牌形象带来伤害。

三大股东谁能最终胜出?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