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青海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第一战略

日期:2017-02-16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张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 青海

2月15日,青海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环保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第一战略、首要责任、主要任务,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以联动理念、法治思维、开放战略、科技支撑推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全面实施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补齐环保短板,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军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环保系统切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生产生活联动,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稳步推进环保系统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等环保领域各项改革,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督察,扎实开展“碧水蓝天”和“家园美化”专项行动,认真解决好影响可持续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完成,用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田锦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全流域水质得到改善,全省和主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下降并持续向好,在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基础上提出防控对策措施,切实巩固提升“家园美化”行动整治成效;要抓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加快完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努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要抓好环境保护督察,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整改问题;要抓好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尽快完善审定我省实施方案及配套办法,积极推动环境管理转型。

会上,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省环境保护厅与各市(州)政府环境保护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