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金华查处一起水污染案件 受污染水体及时得到清理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朱智翔 周兆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案件 污水处理 环境监察

浙江省金华市环保部门日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迅速查处了一家违法排放含煤焦油废水的企业,并及时封堵清理了受污染水体,保障了附近溪流水环境安全。

案发当天上午8时许,金华市磐安县新渥镇政府向环保部门反映,新城区灵溪岸边一地下暗渠中有棕红色污水流出,周边溪水已被染成了浅红色。接报后,磐安县环保局立即组织由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人员组成的执法调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在现场,执法调查人员通过仔细辨认,对暗渠流出污水的颜色和气味进行分析,判断污水极有可能为某企业煤气发生炉产生的处理废水。随后,执法调查组立即兵分三路展开行动:一路追根溯源,顺渠而上寻找污染源头;一路现场处置,在暗渠入溪口处隔断清理污染水体;一路开展灵溪上下游水质监测,确保流域水环境安全。

通过仔细排查,执法人员锁定了污水来源——浙江圣悦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经查,这家公司由于煤气炉管道破损,导致大量煤焦油流入循环冷却池。为方便维修,公司违规将循环冷却池中含煤焦油废水通过水泵抽至厂房前的空地上,从而致使废水渗漏进地下暗渠,流入灵溪。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企业停止违法行为,马上将空地上的煤焦油连同土壤一起进行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并在地下暗渠排放处建起围堰,用活性炭吸附污染物,同时回抽围堰内的废水。随着源头污水的切断,地下暗渠不再有棕红色污水流出,入溪口水面也逐渐恢复了清澈。经现场监测人员不间断监测,灵溪上下游水质污染物均未超标。

目前,磐安县环保局已依法对浙江圣悦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立案查处,并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把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