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广西获得5.1亿元首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日期:2017-02-21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1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重金属污染 土壤环境

记者从广西环保部门了解到,自去年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部署后,日前广西获得5.1亿元首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实施土壤污染防治项目。

广西是全国14个重金属污染防治综合重点省份之一,去年底广西专门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方案,以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广西环保部门认为,该专项资金的获批,将推动有关部署在广西有效落实。

据了解,广西获得的5.1亿元专项资金,将用于安排防治项目26个,其中实施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类项目7个、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相关评估类项目7个,在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区南丹县及金城江区,实施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5个。此外,资金还支持5个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在宾阳县实施沙江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并支持开展广西土壤环境详查。

下一步,广西将加快建设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以及金城江区、南丹县两个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示范区,并通过土壤环境详查,全面摸清土壤污染现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和专业查污发现的问题加紧整改,为下一阶段土壤污染防治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