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 到2020年 农业源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金属污染 农业源头污染 土壤污染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将严格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建立健全覆盖全程的监管制度、覆盖所有食品类型的安全标准、覆盖各类生产经营行为的良好操作规范,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监管法治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

根据《规划》,到2020年,农业源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以上,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以上。

《规划》指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源头污染问题突出,一些地方工业“三废”违规排放导致农业生产环境污染,农业投入品使用不当、非法添加和制假售假等问题依然存在,农药兽药残留和添加剂滥用仍是食品安全的最大风险。

《规划》明确,要深入开展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加快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新品种研发和推广,实施高毒、高残留农药替代行动;推进重金属污染源头治理,摸清土壤污染分布情况,开展污染耕地分级分类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