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陕西开展辐射安全许可核查 安全许可证超期现象较为突出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辐射安全许可证 陕西 环境监测

陕西省环保厅决定从近日起至5月底,针对《辐射安全许可证》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辐射安全许可证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许可管理,有效推进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维护行政许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陕西省通过对全省监管系统数据库的清查发现,陕西省现有辐射工作单位1607家,其中有近18%的辐射工作单位不同程度存在辐射安全许可证超出有效期限仍在从事放射性活动的问题。

同时,发现了不及时办理变更或者注销辐射安全许可证手续;辐射工作单位改变辐射安全许可证规定的活动种类或范围,项目新、改、扩建后不及时办理重新申请辐射安全许可证手续等违法问题。

此次辐射安全许可证核查工作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放射源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各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使用情况逐一展开核查。

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清查发现的问题暴露出陕西省在辐射安全监管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重审批、轻管理、重事前、轻事中和事后监管的问题比较普遍,执法检查未实现全覆盖,检查工作不够深入细致等。

陕西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充分运用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适时对本级发证单位的持证情况进行动态核查,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问题,要及时予以查处和纠正,确保核查到位、核实到位、查处到位、办结到位。各地市、各单位要以本次许可证核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许可证管理工作,坚持动态管理,严格资料审核,落实年度评估报告制度,努力推进《辐射安全许可证》管理迈向科学化和法制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