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珠海斗门区已完成93个村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日期:2017-02-22    来源:珠江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设施 水环境质量

记者近日从斗门区环保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98个村居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或污水管网接驳,农村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预计今年可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自然村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斗门区在2013年就制定了《斗门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用3年时间实现辖区内村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的目标。根据斗门的水文地理特点及城镇污水厂布局,该区因地制宜,分两种方式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类是建设分散式(湿地生态园)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针对目前无法接驳主干管网的、偏离城镇中心较远的村,共涉及78个村居,由区环保局负责。另一类是建设接驳管网至城镇污水处理厂(含村内收集支管),主要针对井岸主城区、白藤街道各社区、富山工业园和新青工业园周边的有合适条件的村,涉及47个村居,由区水务局负责。

据斗门区环保局局长吴光艺介绍,截至目前,斗门区已完成98个村居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或污水管网接驳,其中建设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已完工55个且陆续投入运行,建设接驳管网至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已完工43个,按进度今年可以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自然村全覆盖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