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MG2000添加剂上市 青岛涌泉石油推出治霾“对症药”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邢飞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MG2000添加剂 治霾 涌泉公司

进入2017年,华北地区雾霾污染过程频发,雾霾治理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而机动车尾气污染更是引起了热议。面对这一环境问题,青岛涌泉石油有限公司发布一款具有治霾减排效果的MG2000汽油添加剂(以下简称MG2000)。

据介绍,加入MG2000后的“超级汽油”将达到马达法辛烷值86至98,硫含量0.00073,胶质含量1。而目前我国最好的98#汽油其马达法辛烷值只有80左右,“超级汽油”的这一指标明显优于98#汽油。同时,加入MG2000的汽油与传统汽油在同等条件下相比,其节油率高达30%~40%,具有显著的节油效果。

常年使用超级汽油的汽车,旧车的尾气排放可低于国家规定限值20倍。

涌泉公司在对机动车尾气进行分析后发现,汽车尾气中的PM2.5主要源自汽油中添加的MTBE(甲基叔丁基醚)。MTBE燃烧后从汽车尾气排出,会生成大量的PM2.5,然后形成雾霾。MTBE具有一定的毒性,它易与水溶合,可渗入土壤,破坏水质,即使很低的浓度也会造成水质恶臭。

为何要在汽油中加入MTBE?这是由于MTBE能有效提高汽油辛烷值,从而提高汽油标号。国内炼油企业为了提高汽油标号,会在汽油中添加MTBE。有测算表明,每加3%~7%MTBE即可将汽油标号提高2~3个单位,生产100吨汽油需添加12~20吨的MTBE。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