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又一跨界入环保上市公司 蒙草生态拟变更公司所属行业

日期:2017-02-23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草生态 场地修复 环境治理

蒙草生态日前发布消息称,公司拟将所属行业变更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而这也并非第一家所属行业变更为环保的上市公司。

公告称,公司业务已由单一的市政园林绿化业务升级为以生态修复、现代草业、种业科技三大板块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因此需相应变更公司行业类别。据了解,蒙草生态2015年生态环境建设营业收入已达1,641,801,971.84,占总营业收入的92.84%;农业种植与销售2015年营业收入约120,917,349.42元,占总营业收入的6.84%。

纵观蒙草生态的业务分部区域不难发现,其90%以上项目都处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签订的合同金额总计70.06亿元,基本为生态环境建设及绿化修复项目。

蒙草生态自2016年6月起公司名称由原来的由“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论是从业务领域或者公司名称上,蒙草生态都更多的体现了环保业务。

而根据蒙草生态今年年初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657.12万元–33,432.00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5,920.62万元盈利有80%-110%的增幅。对于较大的业绩增幅,公司解释称系其大力推进PPP项目示范性工程建设,并处以发展前景良好期,报告期内工程项目施工业务进展顺利所致。

蒙草生态邻近跨界入环保领域无疑也是顺应了环保利好政策的影响。其实自2015年开始,已有不少非环保企业对环保产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国有企业面对转型压力,以葛洲坝为开始的国字头环保企业开始在环保市场上积极谋求发展,另外东方园林为代表的环保临近企业也开始拓展上下游业务,打造全产业链。

点绿网也曾于去年年底细数跨界进入环保行业的典型案例,除葛洲坝、东方园林外还包括华鼎股份、中石化、万科、启迪科服、ST宜纸、盈峰环境、广晟公司、中国化学等在内的传统领域企业。

除环保业务外,蒙草生态还于去年年底认购了包头农商银行对应25,480,445.48元的2.55%股权,涉足金融领域。

点绿网此前也做过报道,产融结合的美好蓝图、逐渐敞开的金融业大门,促使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争食金融行业“大蛋糕”,例如去年12月中旬永清环保涉足保险业;碧水源、东方园林携手投资民营银行;启迪桑德、中国天楹等龙头企业也将触角伸到了租赁业。

银行业、保险业、租赁业等各种形式金融业的开展无疑均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现有资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