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2016年投资160亿 湖南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 黑臭水体治理 湖南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3日透露,该省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16年底,地级市共有171个黑臭水体纳入全国项目库,其中47个已完工、39个项目开工在建,累计完成投资160亿元。

城市黑臭水体是指城市建成区内,呈现令人不悦的颜色和(或)散发令人不适气味的水体的统称。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完成整治目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也要于2020年前完成。

据了解,湖南省绝大多数城市都是依河而建,内河水系众多,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任务重。去年住建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黑臭水体排查,地级市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71条,同时该部门还会同环保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并协调水利部门和农发行,将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纳入PSL(抵押补充贷款)项目库。

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各地正在积极行动。长沙对外公示了楚家湖(西)、后湖等24处黑臭水体清单,提出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到2017年底前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目标;常德则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对护城河、穿紫河进行全流域治理,并基于河流整治进行旅游开发,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