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吉林省吉林市65亿投资保护环境

日期:2017-02-23    来源:环保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项目 污水处理厂 扬尘治理

近日,吉林市公布了35个春季早开工重点项目名单。其中,“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水生态治理与基础设施”“温德河流域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项目分别排在前两位。吉林市今年计划实施防治大气、水、土壤污染的环保项目40个,预算总投资达65亿元。

2016年,吉林市PM2.5、PM10降幅达30%,成为全省降幅最大的城市。今年吉林市又设计了总投资13亿元的11个大气污染防治项目,重点实施电力行业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集中供热示范工程、取缔燃煤小锅炉等工程。2月15日,吉林市领导带队到设在“电力大学、江北、九站”等处的3个环境空气监测点现场检查,重点研究经开区等地空气质量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每个县(市)年底前都要建成并投运2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谋划总投资36.8亿元的25个水污染防治项目,重点修复松花湖生态、整治黑臭水体、开展石井沟河小流域治理示范项目、建北大壶污水处理厂、治理工业点源污染等。

吉林市环保部门已设计了哈达湾的吉林铁合金和炭素厂这两大“年过六旬”老厂搬迁后的土壤污染防治,以及高新区小绥河水田土壤无害化修复试点、雾凇中路垃圾场清理改造等项目,预计总投资15.2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