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263”专项行动 力争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闫艳 范晓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江苏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日前召开,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度重点工作。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作出批示,省长、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开展“263”专项行动,是关乎江苏未来发展的大事。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着不让地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加快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部署,扑下身子抓落实,立下军令状、拿出硬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协同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管发展的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的必须管治污”的环保责任规定,履职尽责抓好专项行动的具体任务。

2017年,江苏省“263”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目标为:力争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1%,国考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比例达68%,国考省考断面基本消除劣Ⅴ类;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减少1000万吨。

石泰峰对今年的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加快燃煤锅炉关停替代,推进非电行业减煤,确保“减煤”超过千万;抓紧关停一批化工企业,抓紧推动化工企业入园,抓紧清理规范化工园区,确保“减化”任务敲实;针对百姓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六治”取得实效;大力优化生态保护格局、环境经济政策体系和环境执法监管机制,确保“提升”发挥效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