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贵州:污染地下水最高罚百万污染地下水最高罚百万

日期:2017-02-24    来源:贵阳网  作者:刘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污染防治 地下水污染 环保处罚

近日,贵州省环保厅发布《贵州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条例》规定了水污染防治规划、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措施、饮用水水源与地下水保护、流域污染防治、风险监控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内容。读者可登录贵州省环保厅官网查看《条例》全文。即日起至3月6日,读者可以通过去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遵义路59号省环境保护厅政策法规处)或发电子邮件(hbtzfc909@163.com)的方式反馈意见。

据了解,《条例》适用于贵州省行政区域内的江河、湖泊、水库、渠道、塘堰、水井等地表水体和地下水体的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原则,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

《条例》规定,贵州省水污染防治实行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目标责任制和水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省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省水环境保护目标制定考核评价指标,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作为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评价的内容,定期公示考核结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人民政府的要求,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

《条例》明确了水行政、农业、城乡建设、卫生、交通、林业、国土、发展改革等各相关部门的水污染防治内容。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负有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信息公开制度。重点排污单位应当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其排放信息,主动接受监督。

《条例》还规定了水污染条例的法律责任。其中,因水环境污染受到损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依法要求污染者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恢复原状、赔偿损失等民事侵权责任。处罚金方面,对造成地下水污染的处罚最为严重,最高可罚100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