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验收 商洛水环境监测网络进一步完善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谢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监测数据 水质监测 水环境监测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雷家洞、山阳县土门和镇安县青铜关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通过市级初验,建设运行均符合相关标准。这标志着商洛市水环境监测网络正在不断完善,保障“一江清水供津京”的环保能力建设得到不断加强。

按照陕西省环保厅《关于开展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商洛市环保局组织市环境监测站、相关县区环保局、监测设备供应商进行了市级初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对照招标合同现场查看水质自动监测站在线仪器、配套设施、数据传输系统等,市验收组综合评定这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符合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截至目前,商洛市共建成丹江湘河、雷家洞、金钱河漫川关、银花河土门、乾佑河青铜关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进一步完善了商洛市水环境监测网络,能够及时、准确监测目标水域水温、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等11项指标,快速应对可能发生的水污染事件。水质自动监测站由陕西省环保厅委托第三方运营,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和连续性,为实现商洛市水环境数字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随着商洛市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环境信息公开步伐的加快,全市水环境管理也由严控出省境水质向境内县域出境延伸,为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决策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科学的依据,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