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州南沙大岗垃圾焚烧项目点火 有望缓解番禺和南沙垃圾围城

日期:2017-02-27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项目 生活垃圾处理 垃圾焚烧

广州市城管委在官方网站通报,南沙区大岗的垃圾焚烧项目已于日前实现点火烘炉。历经4年建设而建成的项目,有望缓解番禺和南沙两区的垃圾围城问题。

广州市城管委官网透露,这个点火烘炉仪式,宣告该垃圾焚烧项目进入正式投产运营的倒计时。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建韵表示:仪式不仅见证了1号炉点火,也见证了2号炉水压试验顺利完成,3号炉完成汽包吊装。

据了解,“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2000吨/日,服务范围包括南沙和番禺两区,投产后能有效提升广州南部板块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水平。对整个广州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部署,今年广州将实现第四(番禺南沙)、第五(花都)、第六(增城)、第七(从化)资源热力电厂达到点火条件。目前,第七资源热力电厂已实现点火烘炉,正准备试运营;第六资源热力电厂预计在今年8月可投入试运营。上述两座焚烧设施所服务的从化和增城两区,均能在今年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记者此前获悉,南沙焚烧项目在点火烘炉完成后,将运输垃圾入炉正式试运营。预计正式运营时,该项目能让目前处理番禺区和部分南沙区垃圾的火烧岗填埋场进场垃圾量减少一半,可缓解火烧岗填埋场目前对周边地区产生的脏臭影响。但是,火烧岗填埋场每天进场垃圾2400吨。因此,南沙焚烧项目一期投产后仍未能完全解决问题。南沙焚烧项目二期因此由2000吨提升到3000吨,,预计2020年前二厂可建设完成,火烧岗可实现封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