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石家庄给工地扬尘治理打分 末位被罚50万元 约谈主管县领导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铭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环保处罚 环保约谈

河北省石家庄市住建局近日公开通报了去年下半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考核情况,考核分数最高的为元氏县,分数最低的为平山县。

石家庄市住建局就去年下半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对辖区13个县(市、区)进行了考核。通报称此次考核采取了现场“扫大街”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检查在建工地102个,下发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导通知单6份。

从考核总体情况看,参与考核的各县(市)、区政府重视,所有工地全部停工,扬尘治理效果较好,考核分数比较高。元氏县、新乐市、 高邑县等地停工工地扬尘治理标准较高;行唐县政府专门投入资金,高标准落实远程监控系统。从考核结果看,得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为:元氏县、新乐市、高邑县、行唐县、赞皇县、灵寿县、赵县、无极县、深泽县、晋州市、井陉矿区、井陉县、平山县。

通报同时指出了部分地区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地区落实政策僵化,部分县采取“一刀切”式落实方式,把工地所有人清出场外,致使停工工地日常保洁、扫水,垃圾清理,密目网遮盖等得不到落实。个别地区对扬尘治理认识不到位,只重视有施工许可的建筑工地,对无施工许可的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疏于管理,导致无施工许可的建筑工地脏、乱、差。此外,部分地区在治理扬尘中标准不严、工作不细,考核组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围挡高度不够,密目网破损严重未及时修补,道路硬化不彻底,施工道路硬化宽度、长度不足,导致车辆带泥行驶等现象。

石家庄市对在本次考核中排名末位的平山县处罚款50万元并由石家庄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对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考核排名第一的元氏县给予奖励50万元。此外,石家庄市住建局还要求相关地方政府,对考核中存在较大问题的在建工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并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