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今年太原市区全面禁烧原煤 全力以赴整治大气污染

日期:2017-03-01    来源:央视  作者:董琪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01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燃煤污染

2月28日,山西省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太原市环保局局长陈继光在汇报太原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时表示,今年,太原市将全力以赴整治大气污染,全面实施市区原煤禁烧。

今年,太原市将全面推进城中村、农村、棚户区的清洁供暖改造。对市区内现有燃煤供暖的86个城中村、188个农村、37个集中连片棚户区实施分类处置,力争用1-2年实现上述地区清洁供暖全覆盖,彻底解决冬季原煤散烧的问题。全面完成市区20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工作。发挥古交兴能电厂和长距离供热输送管线优势,新增集中供热3000万平米,减少冬季采暖燃煤50万吨。对三县一市县城范围内2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实施清零,县域范围内常年运行燃煤锅炉全部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全面实施市区原煤禁烧。由市政府出台禁令,全面禁止原煤散烧,除太钢、二电和部分保留的热源厂外,严格禁止原煤的销售和使用。彻底解决蔬菜、花卉、门面房、各类市场等燃煤污染问题。

今年,太原市将强化科技手段,对施工工地扬尘和道路交通污染实施全面监控。市区所有规模以上施工工地全部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控系统,未安装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在城区乡镇、街办和重点路段安装大气自动监测微观站,对区域环境和道路交通污染实时监控,全面控制扬尘污染。同时,实施车用油品升级,年内全部供应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结合太原市开展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对秸秆垃圾焚烧、露天烧烤、垃圾堆放、占道经营和临街商户土小锅炉等各类产生大气污染的面源实施严格管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