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2+26”城市要将排查出来的企业清单上报环保部

日期:2017-03-08    来源:纸业商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0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限排 重污染天气

日前,环保部表示将开展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包括对燃煤锅炉与“小散乱污”企业排放清单排查,同时还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项目清单。排查的范围包括所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上的28个城市,涉及京津冀以及山东、河南、山西6省(市)。

据环保部介绍,自2月15日,环保部启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以来,发现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上许多城市都分布着“小散乱污”企业。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以下简称“2+26”城市)被确定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

环保部要求,“2+26”城市政府要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部门职能分工,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对未列入本次排查清单中的企业,今后一经发现,一律关停,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环保部指出,国家督查组将把排放清单排查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项目清单制定落实情况作为正在进行的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的重点。

据环保部介绍,对“2+26”城市开展的燃煤锅炉与“小散乱污”企业排放清单排查及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项目清单,将于3月15日前完成。环保部要求,“2+26”城市要将排查出来的企业清单上报环保部。

3月2日,山东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根据环保部、省通知要求和《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3月3日0时起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严格执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限值,辖区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