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垃圾填埋场将改造成一个大型生态公园

日期:2017-03-16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1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填埋场 生态公园 环保

 市民又多一个游玩的好去处!塘厦将再建一个生态公园,的选址正是现在的石潭埔垃圾填埋场。填埋场封场后将改造成一个面积达13公顷的大型生态公园。

目前,塘厦在对垃圾进行填埋的同时,已开始逐步对场内场外进行复绿,铺设了约3万平方米的草皮,种植树木面积达7000平方米,为未来的生态公园做铺垫。

据悉,东莞市环保局在 2014年调研塘厦生活垃圾填埋场后,还与塘厦达成了初步意向,计划在填埋场封场后将之纳入进市环保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全市首个纳入环保教育基地的垃圾填埋场,作为全市的环保典型予以推广。

垃圾填埋场变身生态公园?那是怎么做到的呢?首先得益于石潭埔垃圾填埋场整治实现无害化。塘厦作为全国首个“国际生态安全示范镇”,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石潭埔生活垃圾填埋场上作出了诠释,石潭埔垃圾填埋场也被当成典范在全市推广。

2009年5月,塘厦引进广东新科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让其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综合治理。经无害化整治,塘厦生活垃圾填埋场面貌焕然一新,垃圾填埋场变成了绿化地,臭味也没有了。填埋场日进场垃圾约800吨,按15%的水分计算,可产生120吨渗沥液,这些渗沥液通过收集处理后,一天减排110吨二氧化碳,一年就是4万吨。其收集的填埋气体还用于发电,目前每天可发电1.8万度,电力出售并入了南方电网,年节约标煤2500吨,每年渗滤液处理量可达1.25万吨,剩下的循环利用。

2011年,塘厦石潭埔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扩建工程完工,并通过了省专家组评估,达国家二级以上无害化标准。其中,填埋场的渗滤液处理技术是无害化标准的四个重要指标之一。塘厦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水流入渗滤液处理池,处理池采用国内先进的工艺组合处理工艺。专家评估时认为,处理后的出水,可直接排入江河。

截至目前,塘厦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系统已成功运行近5年,6万多吨渗滤液变成了清水,被灌入到周边绿林。未来,渗滤液出水将被纳入到填埋场覆绿体系当中,成为建设生态公园的重要保障之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