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我国深度除尘技术再获新突破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晁毓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技术 节能减排 除尘领域

节能减排是解决雾霾问题的重要手段,而烟气除尘是节能减排的重要一环。近日,由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荥阳举行,由2位院士及6位国内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该技术设备进行了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深度除尘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目前该设备已在包括荥阳市坛山热力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地多个项目试运行成功,其优越的性能和深度除尘除雾效果得到使用方的一致好评。实践证明,该技术设备在烟气入口含尘浓度≤50mg/Nm3时,经过该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5mg/Nm3;在烟气入口含尘浓度≤100mg/Nm3时,经该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10mg/Nm3。

直接参与此次项目试运行的荥阳市坛山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志章介绍说,相对于市场上正在使用的湿式电除尘器,该设备投资与运行费用分别为其25%与10%,而且其除尘效果更好,尤其是对入口烟气浓度较大的100mg/Nm3以上的烟气浓度,同样可以达到90%以上的除尘效率,确保烟尘排放浓度<10mg/Nm3。

“这是国内目前最新的烟气除尘技术,该技术设备的研发成功,标志着烟气深度除尘技术设备的改变,将替代那些高投资、高能耗的深度除尘除雾设备,快速推动环保部提出的‘超低排放’计划,快速推动雾霾的治理。”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专利技术发明人、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映山表示。

“该技术设备有低投资、低运行费用、高效除尘的优点,其推广应用对推动河南乃至全国的烟尘超低排放、空气质量改善,快速解决雾霾污染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