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甘肃嘉峪关市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日期:2017-03-22    来源: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环境 土壤修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日前,嘉峪关市政府印发实施了《嘉峪关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市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到203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基本情况、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从开展土壤污染详查、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实施农业用地分类管理、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预防工矿企业土壤污染、控制农业生产污染、减少生活活动造成土壤污染、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加大土壤环境监管力度、推动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等10个方面明确了工作内容和措施。提出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的永续利用。特别是“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明确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或个人要承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具有重要的生态、经济及战略意义,《嘉峪关市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的出台,对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具有行动纲领性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