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危废由浙入皖 数百吨污泥险些被烧制成砖出售

日期:2017-03-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丁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 建材固废

安徽省五河县近日查处一起危废跨省倾倒案件,数百吨污泥险些被烧制成砖头出售。从五河县环保局了解到,目前,这些危废已全部被封存;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1月中旬,五河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一家建材厂倾倒大量不明固废。环保部门调查发现,由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非法转移来的固废,由于比较潮湿,无法直接烧制,建材厂负责人将其混入当地泥土,准备等开春后烧砖。

第三方检测机构取样检测后认定,这批固废中总铬等重金属高于国家相关标准,属于危险废物。

五河县环保局局长郭冲力介绍,涉案固废原地查封后,环保部门就集中堆放并加盖塑料隔水层,派专人看守,周边已建坝阻隔,防止雨季来临后影响周边水质。

16日,缙云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到达五河协助危废处置工作。到20日,缙云县环保局已经运回6车危废,重约190吨。预计清理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随后将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生态修复工作。

经皖浙两省联合调查,确认危险废物来自缙云县境内的涛涛集团。五河县公安局已控制相关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