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部:中以两国深化环境保护领域合作

日期:2017-03-23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3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保领域

环保部官网3月22日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3月21日在北京会见了以色列环境保护部部长泽埃夫•艾尔金,双方就环境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吉宁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艾尔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环保工作。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视程度之高、举措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先后出台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系统的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陈吉宁说,中国的环境问题复杂而有挑战性,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探索如何破解发展和保护之间的矛盾。以色列是创新的国度,在水污染处理、水资源循环利用等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上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对中国有宝贵的借鉴意义。中方愿与以方搭建持久、有效的合作平台,在中以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将合作内容进一步系统化、具体化,通过经验分享、人才互访等形式互学互鉴,促进环保科技交流创新,推动中以环境合作。

艾尔金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以色列与中国在环保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务实环保合作,以方愿与中方分享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为实现中以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艾尔金此次陪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并出席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与以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以色列国环境保护部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环境保护部成为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新增成员单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