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河南省节能环保领域两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通过验收

日期:2017-03-27    来源:河南省科技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河南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装配式集成房屋体系研发与产业化”、“固体高分子废物热解制取燃油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

“装配式集成房屋体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研发功能模块化技术及施工工艺、易板生产工艺,并集成光电热系统,形成了新型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项目攻克了无机面材复合板连续生产工艺、装配式节点构造等关键技术难点,实现了54种模块单元自由组合,相比传统钢混建筑集成率可达90%,现场施工周期缩短80%,90%部品部件经专业拆除后可循环利用,实现了建筑产业工厂化生产的示范模式,生产效率较传统板材断续生产工艺提高了20倍。项目申请和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3项。在项目实施期内,产品已初步实现销售收入4477万元,利税531万元,下一步市场前景广阔。

“固体高分子废物热解制取燃油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攻克了固体高分子废物热解制取燃料油关键技术,开发了高分子有机废物微负压无氧低温热解新工艺,研制出系列废旧橡塑制品以及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专用成套装备,其中4台套列入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大大提高了河南省固体高分子废物处理技术和装备水平。项目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申请和授权国家专利18项。项目示范工程年处理废旧轮胎10000吨,回收燃料油4000吨、优质炭黑3500吨、钢丝1200吨以及部分可燃气体。项目已实现年产值16500万元,年利税4545.9万元,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