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我国土壤修复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日期:2017-03-31    来源:半月谈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3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环境保护

2017年3月26日,由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主办、由全国生物发酵领先企业阜丰集团与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生态环保与土壤修复增效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专家们围绕“土壤修复工作的切入点”“企业的作为与担当”等话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与治理,对土壤修复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受‘土十条’等政策影响,土壤修复的产业规模正在逐年增加。2015年产业规模只有30亿元,2016年增长至90亿元,预计2017年产业规模有望达到240亿元。”在“2017生态环保与土壤修复增效会议”上,沃丰农业总经理颉红涛如此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在此次会议发言中提出,加强通过生物肥料生产等方式促进秸秆和粪便还田,推动土壤生态修复。微生物菌肥的研发推广,有利于提升肥料利用率、促进作物根系生长、增加土壤有益菌群数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十三五”100个重点项目包括1000万亩耕地修复,以修复成本5万/亩计算,未来五年年均土壤修复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级别。目前,要实现土地整治的各项目标任务,至少需要1.7万亿的资金规模,资金缺口和技术创新是土壤修复产业面临的两大痛点。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看来,这两大“痛点”恰恰为肥料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企业可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创新生产功能型特种肥料抢占这部分市场。

阜丰集团总裁赵强表示,阜丰集团将携手沃丰农业,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土壤修复、减肥增效方针中,参与到当地政府的核心土肥项目中,借助公司的创新技术,承担起变盐碱地为耕地、农户耕地修复等社会责任。经销商不应该简单地追求短期利润,应更多考虑持续性发展,借产业发展的东风,加大产业规模,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厂家共同成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