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14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 环保部部长带队现场督查

日期:2017-04-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0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燃煤锅炉 油气回收

为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等14个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石家庄、邯郸、衡水、阳泉、洛阳市启动黄色预警。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4日在北京调研走访了燕山石化、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房山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赴天津,继续开展现场巡查。

环保部7个机动督查组持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邢台和邯郸市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发现,一些地方机动车管控不到位。督查组对石家庄市赞皇县的东风商用车销售点进行了机动车环保信息公示随车清单的检查,未在东风商用重型卡车中发现随车清单。邢台市有公交车约1000辆,其中柴油车170辆,日常添加的均为公交公司内部供油。督查组随机抽查了3辆柴油公交车,全部严重超标。此外,有部分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

建筑施工单位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问题普遍存在,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情况突出。唐山市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燃煤锅炉自2016年4月以来,脱硫出口二氧化硫、颗粒物浓度基本处于超标状态,氮氧化物部分时段处于超标状态。

同时,“散乱污”企业清理工作滞后。石家庄市赵县“散乱污”企业清理不到位,其中河北天亨通达有限公司采用落后生产工艺,大量含重金属废气及二氧化硫直排,违法情节严重。目前,生产车间已被查封,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还有个别企业拒绝配合检查。天津市天建建筑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不配合环保检查,不提供生产台账等相关资料,现场扬尘污染严重。

环保部已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地方政府,责成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