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山西大同污泥焚烧发电项目1日投产运行

日期:2017-04-07    来源:大同晚报  作者:邸东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0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焚烧发电 发电项目 固体废物

4月1日10时,伴随着大型机械将污泥运送到车间进行焚烧处理,大同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这标志着大同市固体废物资源综合环保利用再上新台阶,也开创了全省污泥干化的先河。

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中含有恶臭物质、病原体、持久性有机物、重金属等污染物,如果处理不好,极易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科学处置污泥,大同市积极推进,采用BOT合作模式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上马建设。

位于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产业园区的这一项目,设计处理污泥规模为600吨/日,分3期建设,每期的处理能力为200吨/日。本期项目从2016年5月开始动工,伴随着4月1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大同市东郊、西郊、同煤、御东、开发区等5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有望实现污泥固废全部处理,其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的目标将再为大同环保做出贡献。

据悉,这一项目是大同市继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的又一环保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有力地推动大同市创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大同碧水蓝天建设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