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大同富乔污泥处理项目正式启航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网山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0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泥干化项目 污泥 垃圾焚烧发电

-1

污泥干化处理车间
-2

污泥处理厂投产仪式

“大同市城镇污水处理污泥干化项目”工程位于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院内,占地约7200平方米,是该公司参与大同市政工程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采用BOT合作模式。2016年5月3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7月6日开始动工,于2017年4月1日污泥进厂,举行正式投运典礼仪式。

-3

污泥项目探讨

据了解,4月1日上午10时,大同污泥处理厂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大同市政管理委员会、大同市政管理委员会卫生科、东郊污水处理厂等参加了典礼仪式并在嘉宾题名册上签名。污泥干化项目总指挥在典礼上讲话后,排列在十里河路段的污泥运输车依次从该公司的后门进入,前三辆污泥运输车头佩戴大红绸花。驾驶员们将来自大同市御东、开发区、东郊、西郊、同煤五个地方的污泥卸入污泥池。

-4
倾倒污泥

大同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建设规模可干化污泥600吨/日,其中一期建设200吨/日的污泥处理及配套设备已完成,主设备有两台超圆盘干化机、两台冷凝器、两台旋风除尘器等。干化是污泥处置的关键环节,而超圆盘干化机是污泥处理过程中的核心设备。它将污泥80%的含水量干化到35%,可以实现污泥的半干化工艺也可以应用于全干化工艺,无需返混,可靠性高,系统含氧置低,安全系数高。大同市污泥处理项目,是继大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为环保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而采取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5
污泥抓斗

大同市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5座,而这些污泥一直采用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污泥中含有恶臭物质、病原体、持久性有机物、重金属等污染物,填埋处理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而且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大同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的建设对解决大同市污泥处理的问题大有裨益,它将取代传统的污泥处理方式,是大同市第一家污泥处理厂,也填补了大同市污泥处理项目的一项空白,同时也是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美丽大同、富裕大同、幸福大同”的发展战略,以先进技术将污泥的处理无害化、环保化、绿色化,不仅节能减排还保护大同市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实现农业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污泥处理项目的建设对大同污泥处理方式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此项目投产将为大同市建成一流生态旅游文化历史名城发挥重大助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