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阿里带头使用环保包裹 超过1000个商家响应

日期:2017-04-21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2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生物可降解

    人民网杭州消息  近年来,快递包装盒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被媒体高度关注,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全国的办公园区使用绿色包裹,以实际行动支持快递包装盒的循环使用。
  阿里巴巴表示,首批杭州和北京已经替换完成。今后公司数万员工在阿里小邮局寄快递时,将统一使用100%可生物降解的快递袋。阿里巴巴希望以此引导员工和消费者践行物流绿色行动,保护自然环境。
  同日,菜鸟网络、阿里公益基金会与天猫众多优质品牌也共同发出绿色宣言,承诺拿出更多资源推广绿色包裹,并宣布启动“阿里地球日”活动。
  这些响应物流绿色行动的商家包括美的、海尔、飞利浦、奥克斯、西门子、AO史密斯、容声、夏普、沁园、Blueair、海信、科龙等。他们承诺每年将自愿拿出阿里电商平台销售收入的一部分,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用于推广菜鸟绿色包裹。
  这笔专属的绿色公益基金将用于扶持中小商家,让他们在物流端可以使用降解的绿色包裹,也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进行绿色消费。
  据了解,为了鼓励更多商家使用环保包装,顺应绿色消费趋势,2017年淘宝将陆续上线10余场“绿色包裹”专属活动。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个商家报名参与,覆盖食品、服装、日用品等二十多个品类。
“绿色包裹”是由菜鸟牵头研发的全生物降解的快递袋和无胶带纸箱,可以从快递包装上改善环境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