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国检集团获得可开展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审定和核查业务的核证碳标准(VCS)资质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25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国检集团 碳标准

  近日,经国际核证碳标准委员会(VCSA)组织的文件评审及专家审核,国检集团正式成为建材行业首家VCSA指定经营实体,可以在相应专业范围内开展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审定和核查业务。
  核证碳标准(Verified Carbon Standard)资质是国检集团继CDM清洁发展机制、CCER温室气体自愿减排资质之后,在温室气体核查领域内又一项国际认证资质。该资质覆盖8个专业范围:能源、能源输配、能源需求、制造业、建筑、金属生产、煤/油/气溢散排放、废弃物处理处置。
  国检集团自2011年进入气候变化与温室气体减排领域,先是获得了国际主流温室气体减排机制第三方机构资质,而后又积极参与国内碳减排市场的第三方工作。截止目前,国检集团已经和正在完成CDM审定与核证项目近20个、CCER审定与核证项目近30个。2013年03月至2017年4月,累计在全国近20个省市完成近千家企业的二氧化碳核查及抽查项目,为国内及国际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此次核证碳标准资质的获得,使国检集团正式成为国内第四家经碳标准协会指定的第三方审定/核证认证机构,将为即将建立的全国碳交易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