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亚洲最大环保展在上海开幕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国水利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水污染 废固处理 环保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诸多环境问题逐一凸显,“PM2.5”“地下水污染”“废水超排”等成为人们关注的高频词。由于环境治理需求量与日俱增,我国环保产业成为了潜力无限的市场。中国“十三五”的第二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环保执行力度持续加大,一年一度的全球环境技术交流盛会—中国环博会,则展现出了中国环保企业在政策环境监管体系日益完善下,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商业模式转变的创新实力。
 
  2017年5月4-6日,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个全球第二大环保行业交流盛会,以10万平米、1600家展商的创纪录参展规模、博专结合的生态布局和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成为全球聚焦的舞台和中国环保产业在全球的名片。
 
  大型环保企业齐亮相,聚焦商业模式创新
 
  在W1馆的国家/地区展团及品牌企业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日本、韩国等国际知名环境治理企业,与国内日益强大的环境治理龙头汇聚一堂。苏伊士、威立雅、桑德、博天、首创、北控、康碧、北排、东江、巴安水务、凯天环保等大型环境治理企业,展现出跨界、并购整合、PPP等多元化的创新商业模式。
 
  环境治理技术进步:新技术引入与技术输出
 
  技术进步或者新技术导入是推动环保行业供给改善的第一要素。这种技术进步既包括革命性的新技术应用,也包括成熟技术效率改进后带来的成本下降。
 
  9大展馆10万平米的超大展示规模,吸引了德国、意大利、美国、瑞士、奥地利、欧盟、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10个国家/地区展团进馆;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丹麦、芬兰、希腊、波兰、瑞典、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32个环保技术强国与创新国家的1600家环境污染治理企业,展示了全球近2万种最新环境解决方案,包括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大气治理、空气净化、场地修复等最新环境解决方案。
 
  此外,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海外环保买家采购对接会”,由各海外支持单位组织多个海外买家团,与环博会的参展商进行精准匹配,在展会现场举办超过150场的采购配对活动,助力国内环保技术走出去的步伐。
 
  大咖论道风云际会 焕新荣耀年度巨献
 
  不断加速的环境治理,极大地激发了环保科技的创新。为了加强环保科技攻关,推动环保技术升级,为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技术支撑,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今年将全面升级为“中国环境技术大会”。5月3日的“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上,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国环科院、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中心、环保部规划财务司、首创股份、桑德金控、中联重科、正和恒基、高能时代、永清环保、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等从产业发展的视角围绕政策红利与市场机遇、环境第三方治理、环境质量改善的供给侧改革、环保企业国际化发展等话题,全面分析、判断了中国环保产业在环保大时代下的发展态势。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水务、固废、大气、土壤修复、环境监测、创新技术等6大分论坛30场高端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先生、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华龙先生、上海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罗海林先生等多位国家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展会;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奥地利、瑞士等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欧盟委员会代表等国际组织应邀出席了本次展会开幕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