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湖北发改委:开发区处开展开发区集中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调研督查

日期:2017-05-05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园区污水处理厂 基础设施建设 开发区产业

   近日,开发区处先后赴宜昌、荆州、潜江三地开展了开发区集中污水处理项目督查,并对开发区产业规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扩区调区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四天三城八区,我们与各地发改部门、国土部门、规划部门及开发区管委会充分交流,实地查看了申报资金补助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地督导了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
 
  调研期间,我们通过座谈会、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各地开发区总体发展情况,听取了本次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清理工作中拟整合的开发区相关建议和诉求,也为开发区就国家、省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宣讲与解读;各地政府及各开发区管委会对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均高度重视,部分开发区的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尚未建成的也已倒排工期,确保2017年底按鄂政发〔2016〕3号文的要求100%完成;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逐步进入实施阶段,各开发区以规划引领发展,以规划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同时,各级各地开发区也反映了一些共性问题:各地开发区仍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过大,地方财政特别是县域省级开发区财政不堪重负;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面临诸多困难;开发区承担了大量社会事务,弱化了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职能等。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掌握了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代拟起草《省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供了鲜活案例。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各地开发区重点关注的产城融合、开发区整合、立体招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PPP园区建设、开发区综合考评指标体系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力争形成研究成果以服务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