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华泰润达与能信热电签署超高压燃煤机组余热余压发电项目合同

日期:2017-05-05    来源: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5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余压 背压发电 华泰润达

   近日,合康新能旗下子公司北京华泰润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与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签署2×210MW超高压燃煤机组余热发电项目合同。华泰润达充分利用能信热电超高压燃煤机组生产线排放的蒸汽余热余压资源,回收并利用高温蒸汽的热量驱动背压发电机组发电,变废为宝。
 
  背压发电是热电联产的方式之一,是以背压机组为主力机型,通过热负荷来调整发电负荷。能信热电原有的2×210MW超高压燃煤机组,在建热网首站近期供热能力为 210MW,工艺经减温器及首站前压力调节阀时,消耗了大量蒸汽的有用能,造成能源严重浪费。
 
  针对此情况,能信热电为了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减少热电厂供热蒸汽减温减压的能源损耗,与华泰润达达成合作。能信热电运用华泰润达在工业余热余能回收利用技术,对原电厂供热首站的供汽管道进行调整改造。在原电厂主机及供热首站不变的前提下,调整改造原规划供热首站供汽管道,并结合能信热电的供热特征,直接利用原有热网首站供汽管道减温器前的三抽蒸汽驱动背压发电机组发电,背压机排汽管道接至热网首站供汽管道母管。这样不仅能够提高厂内蒸汽的利用率,还有效的减少厂用电,提高上网电量,实现能源梯级利用的目标。
 
  能信热电超高压燃煤机组余热发电项目是华泰润达在能信热电烟气超洁净排放改造后的又一壮举。华泰润达愿与国内外广大同仁,共同致力于中国工业控制产品的技术变革,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持续改善能源利用效率,开创中国工业的绿色能源时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