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中国——东盟节能环保产业深入合作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蓝皓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环保 环保产业 环境保护

中国——东盟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对话会在广西梧州召开,来自东盟国家和我国政府、企业相关代表深入交流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双方节能环保政策、产业、技术合作机遇。

据了解,此次对话会上,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签署了《共建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广西)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了部署基地建设,以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环保产业技术方面合作。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介绍说,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将参与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整合区域内环保产业优势资源,促进环保技术交流合作与转化,形成环保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大平台。

“未来,合作示范基地可以吸引东盟和珠三角的人才、资金、科研技术、信息服务等各种资源要素,研究和转化一批适用于东盟国家的环境技术与产品;可以承接珠三角、东盟技术研发、咨询服务和装备制造等完整生态产业链体系,构建珠三角、中南、西南与东盟生态环保产业带,促进生态环保产业集聚。”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欧波表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将进一步扩大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重点加大推进先进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生产,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及水平;大力发展环境服务业,促进工业结构的绿色化发展;引导建设南宁、梧州、贺州、河池四大环保产业重点集聚区,提高产业聚集度;培养环保行业多层次人才,提高工程技术、经营管理、资本运营的专业人才队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