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余热锅炉制造关键技术

日期:2017-05-09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 节能 热处理

余热锅炉由于其对抗氢腐蚀、耐高温氧化和高温强度的要求,通常采用铬钼钢材料。铬钼钢设备制造中主要有以下特殊要求:由于铬钼钢具有淬硬倾向大、焊后易出现冷裂纹、长期在高温下使用时在应力集中处可能会产生蠕变脆化。

在制造铬钼钢制压力容器时,易产生延迟裂纹(冷裂纹),应提出控制焊前预热温度要求,还要保持焊接过程中的层间温度,焊后采取消氢热处理(DHT)或中间消除应力热处理(ISR)和最终焊后热处理(PWHT),并在焊后24 h内进行无损检检测;热处理后进行超声无损检测;热处理和水压试验后均需进行表面检测(优先选用MT,其次PT检测)等等,务必要求控制好各个制造环节,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通过对余热锅炉设备制造过程进行详细的讨论分析,确定制造工艺过程中各环节的质量控制点和控制方案,研究归纳出一种结合更精准的加工设备、更可控的制造指标和更严谨的制造过程控制的加工方案,实现制造加工的余热锅炉设备返修率低、材料利用率高、满足设计要求、提高设备使用寿命的目标。

通过讨论研究,确定影响余热锅炉设备使用寿命和工艺性能的最主要因素有:挠性管板加工质量精度、换热管和管板焊接接头质量、耐热三通调节阀安装精度、设备整体热处理质量和浇注料的施工控制等。

对以上重要制造环节,分别提出详细的制造加工措施和控制方案,采用高精度卧式镗铣加工中心整体加工挠性管板,配钻管板和支撑板;采用全进口自动深孔管板/管子内孔焊机焊接换热管和管板接头;通过设置定位工装确保三通调节阀安装精度满足设计要求。

通过经验证的详细可控的热处理工艺确保废热锅炉设备热处理质量;用良好的浇注料施工保证余热锅炉的耐热性;通过一套完整详细的方案,制造出满足工艺要求、质量稳定、使用寿命长的废热锅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