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南疆海事局加开“夜查”模式

日期:2017-05-10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南疆海事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大气监测 大气治理

5月7日(周日)晚上8点半,南疆海事局执法人员小窦和小楚借着灯光,从停靠在北方港航码头的“汇航189”轮上小心地走下悬梯,他们刚刚完成对这条船舶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和其他日常检查工作。为保障船舶按照规定使用低硫燃油,减少硫排放,南疆海事局开展了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同时加开“夜查”活动,执法行动24小时不断档,保证每艘到港船舶均被检查覆盖到。

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局实施方案,船舶进入排放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0.5% m/m的燃油。为确保辖区到港船舶合规使用燃油,减少空气污染,南疆海事局以“让天空更蓝、让空气更清新”为目标,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此次行动,无工作日节假日之分,无日间夜间之别,逢船到港必查。南疆海事局统筹全局执法力量,由各执法模块组成检查专项组,对辖区所有停靠船舶开展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针对辖区特点,南疆海事局梳理工作重点,制定出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针对船舶燃油单证、船舶油类记录簿、船舶换油记录等项目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做到“全面布置、全部覆盖”,坚决查处辖区船舶违规使用燃油,保障其按照规定使用低硫燃油。

据统计,5月4日至7日,南疆辖区到港船舶45艘次,南疆海事局完成监督检查45艘次,达到100%全覆盖。南疆海事局“夜查”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而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工作将长期开展下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