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27个农村污水治理案例详解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张晓娟、赵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污水 农村污水处理 污水治理 污水处理

当前,新“环保法”、“水十条”以及“十三五”规划等各项政策助推水环境市场不断释放新机遇,PPP模式、投融资体制改革也推动了村镇污水治理打开新天地,专项资金的增加、融资渠道的拓展,都不断拓展着村镇污水治理市场新空间……政策和市场的推动,都显示村镇污水治理成为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对此,第三届环境施治论坛将深度解析村镇水环境治理问题,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优秀环保企业进行产业发展思考,并针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多维度剖析与点评。

村镇污水治理主要分为农村污水治理和乡镇污水治理两大类,2017年度中国村镇污水处理评选也按照这两个维度进行分类,并对村镇污水治理展开评选。本文主要汇总了27个经典农村污水治理案例,下周将发布经典乡镇污水处理案例,敬请关注。

(注:文中项目按项目推荐单位首字母排序)

1、项目推荐单位:安徽中泰创展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天柱山茶庄污水处理项目

参与环节:工程总包

项目概况:本项目为天柱山茶庄配套,项目位置位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天柱山景区境内。处理能力400t/d。有效解决了茶庄生活污水处理,使美丽的天柱山景区环保设施更齐全、完善,使旅游环境更加洁净,并且进一步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项目工艺概述:传统A2O+MBR+生物接触氧化工艺的改良,主体为厌氧+强化反硝化池+硝化曝气池+MBR膜池,在硝化曝气池不仅保证有机污染物的生化效果,还充分保证凯氏氮的硝化效率,后大流量回流到反硝化,在反硝化菌的生化协同作用去降低污水总氮,同时在硝化池、MBR膜池保证BOD5、NH3-N、TP的去除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项目推荐单位:北京安力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南通市海安县大公农场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装备化设置

项目概况:南通市海安县大公农场污水处理工程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大公镇中心镇区的大公农场内,进水为大公农场居民小区生活污水。该项目采用SATBR赛博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处理量100 m3/d,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一级B标准。工程占地面积0.4亩。南京华芝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建设单位;北京安力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项目设备供应商。

项目工艺概述:污水处理采用基于BR自曝气生物转轮的赛博SATBR(自曝气三相生物膜反应器)工艺+竖流沉淀工艺,经处理后的尾水采用缓释氯片消毒。污泥处理采用污泥干化池脱水后定期外运。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3、项目推荐单位:北京博汇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文昌市月亮湾起步区分散化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除土建外的装置供应、安装和调试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月亮湾起步区,针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共7座,规模分别为300m3/d一座(富力地块)、100m3/d一座(富力地块)、200m3/d一座(和威地块)、400m3/d一座(世贸地块)、500m3/d一座(雅居地块)、300m3/d一座(合景地块)、200m3/d一座(升荣地块)。出水水质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一级A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1. 工艺流程简单,处理构筑物少,可同步脱氮除磷,出水水质好。2. 抗冲击负荷能力强,系统恢复快。3. 污泥产量较少,污泥矿化彻底。4. 曝气系统不会堵塞,维修更换简便,能耗低,运行费用低。5. 占地省。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4、项目推荐单位: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北京通州区姚辛庄村污水处理站

参与环节:投资-建设-运营

项目概况:北京市通州区姚辛庄村污水处理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姚辛庄村,主要针对姚辛庄村北侧、中侧和南侧共3个排污口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总规模为250吨/日,由桑德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移交(BOT),工艺采用桑德SMART-PFBP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工艺。该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所服务区域的水环境质量,大力提升姚辛庄村环境的友好和谐发展。

项目工艺概述:桑德SMART-PFBP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工艺由多个罐体串联而成,罐体内填充仿水草生物填料,多级处理,推流式反应,逐级降解污染物,各级形成不同功能的优势菌群,充分发挥不同种类菌群间的协同作用,从而大大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5、项目推荐单位: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吉林省和龙市惠章屯生活污水处理

参与环节:EPC

项目概况:惠章屯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坪镇的一个村民小组,人口60人。该村住户较分散,考虑到集中式处理难度较大,故和龙市惠章屯8个户级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采用分散式联户处理模式,每2-4户联合起来建一个户级污水处理站,每个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为1m3/d,服务户数为2-4户,惠章屯共建了8个污水处理站,实现了惠章屯生活污水的全覆盖。该项目由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采用EPC模式负责设备供应、安装、调试。项目工艺采用SMART-PFBP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排放标准,处理后的污水就近排入村边排水沟。

项目工艺概述:村民生活污水先进入两格式化粪池,化粪池第一格设有格栅拦截大的固体悬浮物,同时居民厨房排出的含油污水在第一格进行隔油;上清液进入第二格,通过管道收集进入下一户化粪池;2-4户为一个处理单元,通过化粪池、管路串联起来,最终将污水引入户级污水处理设备。污水依次流经第1和第2处理单元,在污水处理单元内通过生物填料上面附着的厌氧、缺氧、好氧微生物等多种微生物的生化反应,在去除有机污染物的同时实现同步硝化和反硝化作用,达到脱氮除磷目的,通过两级生化处理后的水进入澄清沉淀池进行固液分离,上清液达标排放至出水井,再通过提升泵提升至村边排水沟达标排放。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6、项目推荐单位: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昌平区流村镇王峪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设计、安装和调试

项目概况:昌平区流村镇王峪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200m3/d)是由北京市昌平区水务局投资建设,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承接总体设计、安装和调试。这是中斯水灵引进国际领先的斯洛伐克VFL专利技术在中国兴建的污水处理推广项目。王峪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处理能力为200m3∕d。总占地面积350m2。设计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中的B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垂直流迷宫(VFL)技术是在厌氧区和缺氧区内置竖向导流板,污泥以颗粒化形式存在,污水沿导流板先后进入厌氧区、缺氧区,然后进入好氧区和澄清区。通过对系统的运行管理,实现整个系统没有任何臭味,包括厌氧区和污泥区,无需除臭,因此适宜将污水站建在任何对环境要求严格的区域。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7、项目推荐单位:富凯迪沃(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湛江市坡头区南调街道办事处东方等6村污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

参与环节:设备供应、污水处理站运营

项目概况:湛江市坡头区南调街道办事处东方等6村污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项目地址位于湛江市南调街道办事处东方村、素广美村、东塘尾村、军屋村、富屋、林新村共六个村区域内,主要内容为建设净化槽污水处理站6座,总处理规模275吨/日,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本项目采用净化槽处理技术,该技术是在A/O/A/O工艺的基础上,结合自主的知识产权开发的环保处理新技术。该技术叠加了生物膜技术,可以根据需要使槽内全部曝气或部分曝气,实现A/O/A/O工艺,也可以根据处理量,采用多台串联或串并联。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8、项目推荐单位: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镇雄县松林村污水处理站

参与环节:投资-建设-运营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云南省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上下街,人口約600人,项目处理规模100m3/d,负责收集处理村域范围内的村民日常排放的生活污水,主体处理设备采用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DR-A-100型分散式双膜法污水处理器,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本项目采用“A/O生物接触氧化+浸没式超滤”工艺,以生物膜法去除COD及氮磷,以浸没式超滤去除悬浮物,使污水得以净化。生物膜法耐冲击负荷,运行稳定,净化效率高,污泥产量少;浸没式超滤过滤精度高,通量大,节能高效,能够保证出水水质。该工艺操作简单、运营费用低、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污泥产量少、能够有效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9、项目推荐单位:湖南富利来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炎陵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生活污水处理站改造工程

参与环节:工程设计、施工

项目概况:针对炎陵县鹿原镇、霞阳镇、十都镇、沔渡镇等原生活污水处理站的改造。本次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对污水处理站系统进行内、外部清理。

项目工艺概述:采用“厌氧+人工湿地”生化工艺。清除系统内部淤泥、外部杂草;更换人工湿地植物;清理污水收集及排放管网;更换提升泵;更换厌氧池生物填料;维修、增加处理站护栏等,对系统整体构筑物结构不进行改造。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0、项目推荐单位:湖南富利来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永州市宁远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第三标段)

参与环节:工程设计、施工

项目概况:本项目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四项工程。

项目工艺概述:采用新建三格化粪池,将农户生活污水、粪便、尿液以及冲厕废水进行集中沉淀预处理,去除大量的SS,后经厌氧发酵去除部分COD和BOD5。按照工艺基建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维护要求低等原则,选用分散式四池污水处理设施作为项目区分散农户的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出水水质COD≤100mg/L,氨氮≤15mg/L,TP≤1mg/L,SS≤100mg/L。该系统是一种生物生态组合技术,即在厌氧生物处理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人工湿地处理单元,从而进一步提高出水水质。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1、项目推荐单位:嘉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固安县温泉休闲区南王起营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设计+施工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望都县东、西白陀村,污水站设计规模为150m3/d。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12中的一级B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污水经管网收集流入格栅渠拦截较大漂浮物后流入调节池,在调节池内将水质、水量进行调节均化后,流入人工湿地继续去除水中的污染物,最终消毒后排放。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2、项目推荐单位:江苏金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工程总包

项目概况:该工程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日处理30m3,服务60户。

项目工艺概述:A/O二级生化处理工艺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3、项目推荐单位:江苏力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昆山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期、二期工程

参与环节:污水治理站区新建、改造、运管

项目概况:本项目共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67座,改造老旧污水处理站12座,公布在张浦 镇、千灯镇、巴城镇、周市镇、高新区等所辖乡村,均已完成并进入运维阶段。通过运维中心远程监控平吧的远程巡检及现场巡检配合对所有站区进行日常运行维护,定时形成报表完成相应的记录:如电量、水量、巡视记录、设备故障率、出水水质等,确保覆盖范围内各个站区正常的运转。

项目工艺概述:一期主体工艺采用:调节池提升泵站+一体化生物处理装置(带物联网技术)+人工湿地(生态处理)+氧化塘

二期主体工艺采用:调节池提升泵站+一体化生物处理装置(带物联网技术)+生态处理(前置氧化塘及预过滤区+人工湿地+氧化塘+低速低阻滤池)

一体化设施工艺采用A2/O工艺,包括隔油沉沙池、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消毒池五个部分。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4、项目推荐单位:盖亚中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皂头镇周石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参与环节:设计、建设

项目概况:根据同位硝化反硝化的原理,以筛选培养后的“多生物相菌胶团”为基质,依靠其超大的阳离子交换容量和微生物亲和性,形成适合多生物相菌种生存的微生态环境,结合“生物滤床多床层结构”,形成好氧、兼氧、厌氧多个床层,达到同位高效去除废水中COD、氨氮等有机污染物的目的。

项目工艺概述:1、吨污水的总占地面积约2.5m2 ,地表绿化、硬化皆可;2、间歇性进水,落干时对滤料适量通风换气(控温),吨污水电耗<0.1度,运行成本约0.1元/吨水;3、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4、污水出水水质稳定,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5、项目推荐单位:绿色家园(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丹江口市2015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EPC总承包

参与环节:污水站、管网建设;污水站运营

项目概况:该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接近完工。工程规模涉及丹江口辖区内12个乡镇,涵盖82个村,包涵污水处理站及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畜禽养殖设施的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回收中心的建设、建成后2年的运营维护。该项目建成后执行《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8918-2002,夏秋两季执行一级A标准,冬春两季执行一级B标准。目前该项目正在分批验收中。

项目工艺概述:AOBR污水处理工艺是“厌氧+好氧+砂滤”的综合生物处理工艺技术(Anaerobic Oxic Biology Reactor)的简称。适合于1000吨以下的污水处理工程,近十年来在我国北京、重庆等部分农村地区被广泛应用的一种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技术。

AOBR技术是在成熟的传统生物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对厌氧段进行强化,使大分子有机物充分降解,以及强化充氧效果等措施来提高污水中污染物的去除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6、项目推荐单位:绿色家园(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2006-2007年通州新农村项目

参与环节: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与运营

项目概况:该项目于2007-2008年建设完工。工程地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处理项目各村的生活污水,项目包涵窑上村、前东仪、黄东仪、史东仪、西定安、大营村、东定安、侯东仪、兴各庄、北窑上、小杜社、仇庄、应寺、胡家垡14个村,共15个污水站,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380吨/天。

项目建成时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同时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307—2005)和《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92)两个标准。其中主要污染物(COD、BOD、SS等)的排放标准,执行北京市新建二级污水排放标准(DB11/307—2005);氮、磷等对农作物有益成份的排放标准,执行《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中的氮、磷的标准。现在仍运行情况良好。

项目工艺概述:AOBR污水处理工艺是“厌氧+好氧+砂滤”的综合生物处理工艺技术(Anaerobic Oxic Biology Reactor)的简称。适合于1000吨以下的污水处理工程,近十年来在我国北京、重庆等部分农村地区被广泛应用的一种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技术。

AOBR技术是在成熟的传统生物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对厌氧段进行强化,使大分子有机物充分降解,以及强化充氧效果等措施来提高污水中污染物的去除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7、项目推荐单位:绿色家园(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湖北省郧县库周乡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工程

参与环节:污水站及管网建设

项目概况:湖北省郧县库周乡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工程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16年6月正式完工。工程内容为33个污水处理站及59.65公里污水收集管网,总污水处理规模为1930吨/天。该项目建成后执行《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8918-2002执行一级B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AOBR污水处理工艺是“厌氧+好氧+砂滤”的综合生物处理工艺技术(Anaerobic Oxic Biology Reactor)的简称。适合于1000吨以下的污水处理工程,近十年来在我国北京、重庆等部分农村地区被广泛应用的一种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技术。

AOBR技术是在成熟的传统生物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对厌氧段进行强化,使大分子有机物充分降解,以及强化充氧效果等措施来提高污水中污染物的去除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8、项目推荐单位:宁波正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柯桥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建设及运行项目

参与环节:工程建设与保修

项目概况:服务对象11个镇,45个村庄,约6万农户,包括终端处理系统、泵站和污水管道的运维和设备更换,并对窨井盖破损、缺失,污水管道破损、堵塞,化粪池满溢等情况及时做好抢修和处置工作,运维服务村居70个以上,运维服务两年。

项目工艺概述:核心工艺为A2O+人工湿地,该工艺通过厌氧、缺氧及好氧循环处理,使污水中的氮磷元素得到高效率地去除,且污水中的活性污泥使有机污染物得以很好地去除,实现了污水的达标排放。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19、项目推荐单位:尚川(北京)水务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北京通州宋庄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参与环节:BOT

项目概况:项目采用改良智能型SBR(RS-SBR)工艺,设计日处理污水410m3/d。项目采用多组反应池灵活交替运行,实现污水连续处理,对水质、水量冲击负荷适应性强。另外,项目采用耦合强化污染物去除单元,保证出水水质完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改良智能型SBR(RS-SBR)是基于改良SBR工艺的中小规模污水处理技术。该技术采用特殊设计的出水方式替代常规的滗水器,减少了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增强了系统的运行稳定性,在出水水质良好的基础上,还具备运行能耗低、占地面积小、维护简单等有点。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0、项目推荐单位:尚川(北京)水务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北京通州宋庄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参与环节:BOT

项目概况:项目采用循环生物滤池工艺,设计日处理污水110m3/d。项目采用两组生物滤池同时运行,实现污水连续收集与处理。该工艺动力设备仅为一台水泵,且自带调节功能,无需增设调节池,对水质、水量冲击负荷适应性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项目工艺概述:循环生物滤池工艺(WRBF)是由尚川水务针对当前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的特点自主研发的一款技术,该工艺在传统的生物滴滤池基础上,通过改进工艺流程,仅利用一台泵融入了循环、调节功能,使得工艺具备抗水质水量冲击、出水水质稳定且运行能耗低的特点。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1、项目推荐单位:深圳市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卧龙岗社区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参与环节:设计、采购、施工+运营

项目概况:卧龙岗社区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IEREC-CRI-10),设计日处理污水10吨,服务范围为卧龙岗社区。卧龙岗社区累计500多户1300余人,大部分青壮年人口长期在外务工,污水流量时段分布不均匀,且无化粪池进行预处理,氨氮、总磷浓度高,该设备仅能处理10吨左右的污水量。该项目建设于2015年12月,竣工于2016年2月,3月底建设A/O生化池,安装曝气机、生物挂膜片,进行充水试验后,投加活性污泥进行驯养,出水水质清澈透明,无色无味。预计该项目总共投资15万元,其中太阳能发电板及光电转换装置投资2万元。

项目工艺概述:该项目采用“缺氧+好氧+人工快渗”的生物处理工艺,首段厌氧池起到水解酸化、调节水质水量的作用,中间段的曝气池通过生物接触氧化技术将有机物降解,同时起到脱氮除磷的作用,末端的一体化设备通过人工快渗技术有效去除悬浮物、色度、氨氮与总磷,最终使出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达到城镇污水排放一级A的出水标准。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2、项目推荐单位:苏州德华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苏南农村用于处理生活污水的人工湿地

参与环节:设计+建设+运营

项目概况:德华生态研发的“用于污水处理的生态单元组合湿地处理设施” 技术来源于德国生态工程协会,设施依村庄条件量身定制,因出水水质可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滤料无需冲洗、更换、不会引起堵塞,并且建成后呈现为一座美丽的花园,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体现出产品的多功能性,因此自2008年以来已在苏州的吴中区金庭镇、东山镇、横泾镇、临湖镇,相城区莲花岛,高新区浒墅关镇,常熟蒋巷村、泄水村,太仓城厢镇、双凤镇等多地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被采用,并成为当地的亮点及示范工程,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提供了示范。

项目工艺概述:德华组合型人工湿地是用人工筑成水池或沟槽,底面铺设防渗漏隔水层,充填一定深度的专业生态滤料层,种植水生植物的系统。系统遵循自然法则,利用天然存在的生物、物理和化学过程去除和分解废水中的污染物,并对污泥脱水和矿化。该系统被授予8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3、项目推荐单位: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陶堰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参与环节:工程总包

项目概况:绍兴市越城区陶堰镇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为2014-2016跨3个自然年的农村污水项目,是为了满足快速满足政府开发和工业发展需要而建设实施的绍兴市具有代表性的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该项目地处绍兴市高新区首批农村污水站点最多的乡镇之一——陶堰镇。该项目成功解决了排放污水复杂,工艺要求及整体布局要求高等困难,实现了建设周期短、无人值守、维护便捷、环境友好、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等目标。

项目工艺概述:活性污泥/生物膜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4、项目推荐单位: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浙江省诸暨市农村生活污水整体治理工程

参与环节:工程总包

项目概况:据浙江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决策部署,诸暨市从2014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100%的目标。该项目包括了钱清镇、柯桥区、枫桥镇、安华镇、同山镇、王家井镇、牌头镇、浣东镇、马剑镇、暨阳镇、璜山镇、岭北镇、次坞镇、五泄镇等14个乡镇的生活污处理总规模达3600吨/日,由170个站点构成,总服务人口近50万,总投资额近4000万。

项目工艺概述:该项目采取活性污泥/生物膜处理工艺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5、项目推荐单位: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落别乡牛角村污水处理循环利用工程

参与环节:建设运营

项目概况:牛角村位于落别乡西部,全村包括12村民组,742户(布依族占全村总人口44%),污水处理循环利用工程,为推动区域内水系治理、水环境改善和水资源综合开发。将在乡、镇、村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再生水的综合利用。逐步完成区域水系的治理,改善区域综合生态环境,共同打造青山绿水,美丽乡村.

项目工艺概述:是一种节能、低投资的高效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是源于传统的生物膜法、生物脱氮和改良MBR工艺,对三种工艺取长补短,综合应用,以弥补传统工艺不足之处,其主体工艺流程为“两级AO+MBR”。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6、项目推荐单位:云南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云南大理祥云县大仓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

参与环节:设备供应、基建、维护运营

项目概况:2016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出在农村开展改路、改房、改水、改电、改圈、改厕、改灶和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的“七改三清”行动。

大理祥云县大仓村是2016年云南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上农村分户式污水处理示范点,采用合续环境Chtank中国罐进行每户污水处理,不用建设管网,实现每户污水的就地处理、就地回用。

项目工艺概述:多级同步A/O工艺的基础上,优化增设化粪槽、澄清槽和硝化液回流等功能单元。生活污水首先通过自流方式进入化粪槽进行预处理,之后被气提方式引入各同步A/O生物处理单元处理,最后经沉淀后流入清水箱放流或回用。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27、项目推荐单位:浙江爱迪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嘉兴市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BOT项目

参与环节:处理终端和管网建设及维护

项目概况:本项目实施范围,2015-2017年度嘉兴市秀洲区王店、洪合、新塍、王江泾、油车港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主要内容为处理站点建设(土建、设备及相关配套)、管网建设(主管网、支管网、接户管、检查井、化粪池、隔油池、收集井、路面修复等)、验收通过、十年运营管理、资产移交、运营管理期满后的经营权移交。

项目工艺概述:本项目统一采用A2/O工艺,适用于人口密度大、污染排放量大的村庄。优点:污水处理效率高,运行稳定,污泥产量少,美观,对水力负荷和有机负荷的适应范围较大。终端工程因村制宜地确定排放标准和技术工艺,并按照基础设施景观化,针对农村生活污水中总磷极易超标的难点问题,我们采用低压电解除磷技术,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可保证设备出水总磷四季运行均可稳定达标。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以上农村污水治理案例都是参与2017年度中国村镇污水处理评选案例,究竟哪些案例可以荣登2017年度中国村镇污水处理优秀案例榜单?结果将在5月25日在福州举办的2017环境施治论坛上揭晓,同时,我们将对优秀的村镇污水治理案例进行多维度剖析与点评。敬请关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