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首个大型室外减霾装置落户天津 捕捉空气50%的PM2.5

日期:2017-05-15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5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雾霾 污染粒子收集器 PM2.5

在5月12日开幕的天津设计周上,我国首个大型的室外减霾装置登陆天津。该装置具有噪音少、能耗少、维护成本小的优点,运行时万伏高压使空气中的所有颗粒带上了同种电荷,形成环状的空气清新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该装置还可以捕捉并收集空气中50%的PM2.5颗粒、70%的PM10雾霾颗粒。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5月12日开幕的天津设计周上,由荷兰艺术家丹·罗斯加德设计的雾霾净化塔登陆天津,这也是我国首个大型的室外减霾装置。根据最新的实验结果显示,该雾霾净化塔可捕捉并收集空气中50%的PM2.5颗粒、70%的PM10雾霾颗粒,成为削减雾霾的又一个利器。

在天津民园体育场可以看到,这个高约7米、拥有6个白色百叶窗结构立面的雾霾净化塔被放置在体育场的草坪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作为雾霾塔在国内的合作伙伴,天津膜术工场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谢晓辉介绍说,该雾霾净化塔内部含有3个空气净化单元,每个净化单元内都含有风扇、万伏高压电极和一块污染粒子收集器。当“雾霾塔”运行时,万伏高压使空气中的所有颗粒带上了同种电荷,它们会被吸附到粒子收集器上。清洁后的空气从塔周围释放,形成环状的空气清新空间。

由于“雾霾塔”没有过滤器,不需要强力风扇驱动空气流通,它还具有噪音少、能耗少、维护成本小的优点。目前,膜术工场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建造成本,减小建造困难,实现雾霾塔的国产化生产。而这一削减雾霾的利器已经引起了不少地方的关注,已经有地区和企业希望引进雾霾塔,以此来更好地保护空气质量。

谢晓辉表示,“现在有很多企业和政府和我们探讨它的使用和应用范围,比如现在的很多公共设施都可以选择雾霾净化塔,候机楼里、空气密闭的地方、学校的操场、小朋友活动的范围、老百姓的广场都可以有雾霾净化塔的涉入,为社会、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