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晋中市区除尘力度强 市民脸上幸福多

日期:2017-05-16    来源:晋中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除尘

自晋中市大力开展大气扬尘治理工作以来,市城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街道上时时处处可以见到工作的洗扫车和洒水车,道路保持干净,空气质量明显好转。5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晋中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对市城区大气扬尘治理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了解。

市环卫局负责相关工作的副局长冀晓睿对记者介绍,该局从3月起就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对市城区的各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加大了清理力度,大力开展保洁和容貌示范街道的创建活动,加强道路市容环境卫生的督促检查。进入5月以来,进一步扩大了道路清扫、洒水和冲洗面积,基本上覆盖城区主要干道。利用真空吸尘、高压清洗等先进机械设备进行机扫作业,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使用14台洒水车、5台洗扫车对市城区主干道进行洒水、洗扫作业,每日根据道路情况洒水6—8次、洗扫2—4次,气温高时加大洒水力度,并对主要街道喷洒抑尘剂。同时,加大对施工工地带泥污染路面清洗力度,累计出动320人次,清洗安宁街、龙湖街、桥东街、羊毫街、诚信路口、栈房街市场、吉利汽车园西门等施工车辆带泥路段近3.12万平方米,清理沿街抛洒砖石6000平方米,且要求施工工地进出口苫盖遮板,减少施工车辆出入带起的扬尘。冀晓睿还说:“为确保工作效果,我们对道路清扫作业人员和一线管理人员下达了严格的考核制度。这段时间,环卫工人和司机师傅们常常加班加点,真的特别辛苦。”她同时呼吁,城市是每一个人共同的家园,希望市民能够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不随地乱扔垃圾,遇到问题积极举报,大家携起手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洁净、更加美丽。

黄昏时分,记者来到市政务大厅楼前广场,附近的迎宾街和锦纶路正在进行洒水除尘,广场上的大爷大妈们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跳舞。家住附近的广场舞爱好者郑明丽对记者说,现在城市建设得这么快,又要修路又要盖楼,街道还能保持这么干净,让大家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很不容易!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大家都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真的特别感激。路过的洒水车司机刘师傅说:“虽然辛苦一些,但是身边的朋友谁不夸咱们啊?这是干工作又是做好事,我心里也有满满的成就感,为了咱们市区每天都能更干净,值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