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西宁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日期:2017-05-16    来源:西宁法制报  作者:张小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污染防治 土壤治理 土壤修复

近日,《西宁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西宁市政府批准正式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基本得到管控,土壤环境监管能力与水平明显提高;到203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全市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的总体目标。

《方案》实施以来,以土壤环境质量保护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全面实施6大重点工作任务、27项具体工作措施以及3条保障措施,从摸清土壤污染现状入手,不断加强农用地保护及安全利用,控制建设用地环境风险,做好土壤污染预防工作,严控新增土壤污染。同时,以开展西宁市历史遗留铬污染场地治理修复为重点,有序实施全市土壤修复治理工程。

《方案》明确,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明确责任落实,建立土壤污染防治联动协作机制,协调会商解决区域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实施联合监测、联合执法、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等土壤污染防治措施,通报区域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研究确定阶段性工作重点和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全市土壤污染治理目标任务。

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出台实施《西宁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是西宁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系统开展污染治理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顺应市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热切期盼的重要举措,是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的重要内容,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提供了安全的土壤环境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