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出台城乡建设“十三五”规划 涉及污水垃圾处理

日期:2017-05-17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垃圾处理 环境保护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城市路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垃圾处理、百镇建设、棚改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制度改革、装配式建筑等内容是重点任务。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广西将把城市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绿色生态、开放创新、活力迸发、管理高效、桂风壮韵鲜明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把村镇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生活低碳、设施完善服务全面、管理民主乡风和谐,彰显活力、绿色、宜居、文明、幸福的独特村镇。

《规划》要求广西各地科学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办法,按照1年试点、3年铺开、到2020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建立垃圾分类制度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到2020年,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有机垃圾(以餐厨垃圾为主)回收利用体系,力争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城市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30%。

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用地将纳入城市黄线保护范围,禁止擅自占用或者改变用途,严格控制设施周边的开发建设活动。到2020年,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设区市达100%、县城达98%、乡镇达70%,设区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超过45%。

着力加大城镇旧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力度,对运行年限较长、设备陈旧的污水厂进行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20 年底前确保完成 450 个、力争完成 554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十三五”期末,全区所有市县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稳定运行;设区城市污水处理率提升至95%以上,县城达85%以上,乡镇达6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