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浙江台州危险废物互联软件正式开始运行

日期:2017-05-17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理 危废管理 危险废物

为了加强危险废物运输处置环节全过程监控,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浙江省危险废物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浙环函[2015]483号),实施危险废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制度,实现托运人、承运人、收件人、监管单位之间电子单据交换,实现环保部门危险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和交通部门行业监管平台的无缝对接,监管闭环。

为做好此项工作,在省运管局的统一安排下,台州市运管局于2016年实施了危险废物互联项目招标,并经过多次与环保部门的对接,确定了双方监管平台对接的内容。项目建设单位根据两部门的要求,依托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信息交换标准,对各自软件进行了改造,于今年初实现了系统对接。期间,台州市运管局开展了全市危险废物道路运输承运情况摸底调查,摸清了各危险废物承运企业的基本情况、危险废物承运车辆情况、危险废物承运范围等。

5月9日,运管、环保部门联合进行了危险废物互联管理软件专项培训,全市危险废物产生、运输、处置单位负责人和软件操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环保和运管部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宣贯了危险废物运输管理政策,介绍危险废物互联项目内容及流程,实地演示了危险废物互联软件操作,实现产运处软件无缝对接。

目前,台州危险废物互联软件已经正式开始运行,将对加强危险废物的管理,规范危险废物产生、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监管,形成安全管理闭环,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