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雾霾又袭京津冀 大气治理仍任重道远

日期:2017-05-19    来源:一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雾霾 大气治理 大气十条

5月1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低压系统控制,且气温不断攀升,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光照加强、温度升高等气象因素为臭氧生成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5月18-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污染过程,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污染,短时可至重度污染。5月20-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污染形势有所改善,区域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和PM10。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在污染物排放、燃煤污染、电代煤、气代煤、重点工业污染源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方面提出行动方案和目标。4月6日,环境保护部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将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从七个维度展开,包括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情况,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等。

2017年是京津冀一体化三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规划目标到期之年,也是大气十条终考之年。3月公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治理“2+26”城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制定了时间表。此外,多个省份也陆续发布今年大气污染防控的具体量化指标,其中,河北省发布《河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压减煤炭消费,加快发展绿色清洁能源。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再度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说明京津冀雾霾治理仍任重道远,大气十条收官年以及将全面实施环保督察,将继续持续刺激大气治理市场空间的释放,大气治理保持高景气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