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造纸污泥处理三种方法 效果各不同

日期:2017-05-19    来源:郑州鼎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1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 污泥处理 造纸污泥处理

目前,用于造纸污泥处理的主要有三种方法,即自然干化法、造粒法、污泥机械脱水法。环保企业郑州鼎盛表示,三种方法对造纸污泥处理效果各不相同,适应场合也有差别,自然干化法、机械脱水法可用于造纸污水污泥处理,造粒法更多的适用于絮凝沉淀的造纸污泥。如下是郑州鼎盛对三种造纸污泥处理方法的简介。

1、自然干化法。这种处理方法主要是将造纸污泥放在污泥干化场,通过下渗、蒸发来降低含水率。污泥干化场由土堤围绕分隔,要求干化场有防渗措施,并有一层透水性较好的基层和排水管。造纸污泥中的污水在干化场经过2-3天的下渗,使含水率降低到85%左右,然后再通过数周的蒸发,下降到75%。

这种方法对降雨量、蒸发量、气温、湿度等自然环境要求较高,一般适宜于在干燥、少雨、沙质土壤地区采用。污泥干化法处理造纸污泥周期厂,会对土壤、大气带来一定的污染,因此,郑州鼎盛不主张使用。

2、污泥造粒法。造纸污泥先进入造粒机的造粒部,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絮凝浓缩,分层滚成泥丸,接着泥丸和水进入脱水不,水从环向泄水斜缝排出,最后进入压密部,进一步脱水,形成粒大密实的泥丸,推出筒体。泥丸的含水率一般在70%以上。

3、造纸污泥机械脱水法。污泥经过浓缩后,通过板框压滤机、带式压滤机、隔膜压滤机、鼎盛污泥压干机等脱水设备进行机械压干脱水。这种方法进行造纸污泥处理,最终污泥处理效果与污泥脱水设备的选择有直接关系。如带式压滤机通常能将造纸污泥脱水处理到含水率80%以上,板框压滤机能将污泥脱水处理到含水率75%以上,隔膜压滤机能将造纸污泥处理到含水率70%左右,而鼎盛高压污泥压干机则能将造纸污泥一次处理到含水率50%以下。

目前,机械脱水法在造纸污泥处理中应用较为广泛,且污泥脱水设备多采用自动化程度高、机械压榨力高的类型,一是降低人工操作量,使污泥脱水设备可控性增强,降低污泥处理成本,二是自动运行提高造纸污泥处理效率,稳定污泥脱水设备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