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部召开严重违纪违法 中管干部忏悔录警示教育通报会

日期:2017-05-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昆婷 杜宣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部 环境保护 环境治理

环境保护部5月19日在京召开严重违纪违法中管干部忏悔录警示教育通报会,受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委托,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中管干部忏悔录选编》中的部分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这些干部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被查处,不仅本人及家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给本地、本行业、本单位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带来了恶劣的影响。他们理想信念动摇,个人私欲膨胀;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党性观念弱化;用权任性,缺乏有效监督,侥幸心理作祟,放松了党性锻炼,逐渐走上了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他们被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

翟青强调,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和各所属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实际,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中,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堵住廉政风险漏洞。二要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三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用力、毫不松劲,多积尺寸之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凝聚强大正能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