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威胜集团举办高峰论坛 推进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

日期:2017-05-22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节能减排 环保

“未来不是今天的继续,而是今天的后果!向自然学习,向先人学习,回归本质,绿色环保才有真希望!”5月19日,长沙高新区企业威胜集团举办2017绿色环保暨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来自中国电力科学院、北京自来水集团、北京大学、湖南大学的多位业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绿色环保、能源互联网是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热点问题,是当前资本投资、技术研究、产业拓展的重要领域。此次论坛还吸引了市政水务燃气等公用事业单位,移动通信行业、配网自动化企业、成套厂、行业设计院、高校后勤、大型企业及该公司合作伙伴单位共计80余位专家,聚焦行业热点、共话智慧能源。

威胜集团执行董事曾辛向大家介绍了威胜的核心业务涵盖电、水、气、热的先进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能为不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从能源生产消费流程来看,威胜能够提供覆盖从产、输、配、用全过程各环节所需的各类别产品;从客户需求层次来看,威胜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从提供单一表计设备,到提供构建自动计量系统的各类数据通信及处理设备,直至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涵盖数据分析、处理、计费的应用软件系统。他强调,先进计量架构是威胜计量业务的发展目标,也是实施智能电网、一户一表改造、农村自来水工程,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的重要基础技术支撑。

威胜研究院院长张玘向大家介绍了威胜集团创新业务——储能与无刷双馈电机。其中,无刷双馈电机获得国际专利,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低系统成本的特点,可在新能源开发、促进工业节能减排、确保电能高效利用以及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可发挥重大作用。

今年4月,由威胜集团实施的、全球第一台无刷双馈水力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在平江北山水电站试点运行并网发电。截至5月18日的发电量来看,比传统发动机发电量提高10%。该电机及其配套控制系统大大提高了水力发电系统的发电量和可靠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玘在现场宣布,威胜集团在建的微电网系统,将于2个月内建成后投入使用。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微电网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

论坛最后,威胜集团与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清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院6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共同建设绿色环保的事业梦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