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连云港基本形成现代化的地下水自动监测系统

日期:2017-05-22    来源:连网  作者:赵梦若 王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2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 水环境监测 水治理

“地下水”虽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关系到一个城市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与每一位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昨日,记者从市水文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利用国家资金300万元全面监测我市水位、水质和水温,在2017年底前,将新建国家级长期监测站45个。这些监测站作为建立和完善我市地下水监测网络的重要一环,将为我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提供基础数据。

据了解,此次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项目将于2017年12月完成,新建地下水监测站45个(钻井总尺数2285米),改造、配置分中心1个。从站点分布来说,在我市范围内,新建浅层地下水监测站29个、中深层地下水监测站16个。

“这45个监测站形成的网络,充分考虑了不同地质岩性监测井的数量及承压水和潜水监测井数目,就像忠实的卫兵一样看护着地下水,并将地下水动态变化的情况及时准确地传达给中心。”据江苏省水文资源勘测局连云港分局水资源科负责人程建敏介绍,“通过地下水监测站,能把水位、水温、水质等自动采集信息通过GPRS信道发送到市级配置分中心。而随着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建设完成,我市可基本形成现代化的地下水自动监测系统。该系统将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地下水动态信息,满足科学研究和社会公众对地下水信息的基本需求。”

据悉,目前我市的监测井已经完成单井验收,后期还将进行设备安装。该项工程的建设实施,还将为我市地下水资源管理以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提供翔实的基础数据,对水资源优化配置、农业结构调整、工业发展布局、城市发展规划编制、生态环境建设等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同时,对土壤盐渍化、地面沉降、岩溶塌陷、海水入侵等控制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