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凌月明调研湖南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地灾防治 生态保护 环境保护

5月18日~1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赴湖南省郴州市就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山公园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矿山企业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情况介绍。

凌月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桂阳县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资兴市白廊镇白廊村竹小山滑坡地灾隐患点,资兴市双溪洞矿区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凌月明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推动矿业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矿业开发的始终。要按照绿色、高效、发展、节约的内在要求做好尾矿砂的综合利用;做好矿山环境治理工作,建好管好矿山公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宜居生活环境。同时,要做好绿色矿业的宣传推介工作,彻底改变矿山“傻、大、黑、粗”和污染遍地的形象。

凌月明充分肯定郴州地灾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探索完善地灾危险性评估检查监督制度,将地灾搬迁避让和工程治理与扶贫攻坚、土地整治、生态移民、新农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凌月明指出,当地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夯实地灾防治主体责任,国土资源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监督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防灾责任落实到乡镇(社区)、村庄和责任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做好技防工作的同时,要充分依靠群测群防,盯紧看牢隐患点,强化监测预警、强化临灾应急避险,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湖南省作为全国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重点省份之一,一直将地灾防治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今年,湖南省将已查明的2万多处地灾隐患点、重点采矿区、重要旅游景区和部分重要交通干线作为重点防范对象,健全完善并充分发挥群测群防网络的作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灾害隐患,避免人员伤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