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柳钢转炉厂余热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廖祖文 黄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 余热发电 节能

今年初以来,柳钢转炉厂余热发电保持良好势头。截至4月17日,该厂余热发电量达到1361万千瓦时,完成考核指标的112.7%,同比增加226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柳钢转炉厂余热发电班利用今年第一阶段年修机会,将设备的“跑、冒、滴、漏”隐患一一解决,将蓄热站多处漏蒸汽的法兰面喷补修复,避免了蒸汽浪费。同时,该厂新增在线滤油机,并定期清洗更换滤油机滤网,对油质进行检验跟踪,保证润滑油的质量和机组的调节效果。该厂对励磁机进行清灰,用压缩空气吹扫灰尘,提高励磁机的洁净度,并将机组的振动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保证机组安全平稳运行。该厂加强日常设备的点检和监控,天气潮湿时,加强对配电室、电缆沟的点检;夜间对发电机出口小间进行闭灯检查,保证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发电量不断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实施以上措施,第一季度,该厂发电量达到12.05千瓦时/吨钢,超过目标值0.55千瓦时/吨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